淮烟南难难难

沙雕文手日常拖更XD

【喻黄】晚安

#之前很多人都投诉我说这篇看不清啊,那我发一遍文字版的😂
#喻黄文
#是把刀子……是我家队长要的!
#知道自己刀子写不好……是有一个甜饼结局的,改天放
#死之前哼的那首歌叫《安娜的橱窗》特别好听安利一波!

“能跟我说说,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?”

我鼓起勇气拉住面前人的袖子,尽可能压住自己的情绪,轻声问道。

他似乎有些诧异:“怎么,少天想知道?”

想啊,想得快要疯掉了。

今天下午训练的时候就看见队长望着我这边,怔怔地,有些出神。我冲他“喂”了一声,队长才回神。我笑着问他:“队长,你想什么呢?都出了神了,训练都不好好做了。”

队长看着我,眉眼弯弯:“嗯,我想一个人呢。”

心突然有点疼。我有点结巴:“队……队长不会在想喜欢的人吧……队长有……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那个男孩子微笑着,形状美好的唇吐出的话语却给予了我灭顶般的打击:“是啊,我有喜欢的人了,我是在想我喜欢的人呀。”

心被一只大手骤然抓紧,拧出血来。一时间难以言语,脸色苍白地对队长笑笑。队长似乎有点担心,关切地问我:“少天怎么了?你脸色看起来很不好。”我摇了摇头:“没事的队长,可能是太热了,我……我稍微缓一会儿就好。”队长看了看调到17°的空调有点疑惑,不过什么也没说。

他有喜欢的人了?我有点想哭。原来自己暗恋三年的结果就是这样吗?那么……算了吧?

可是心里……还是不甘。

恍恍惚惚地过了一下午,训练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失误。好不容易熬到训练结束,终于还是没忍住,抓住马上要离开的他,鼓起勇气问出了那句话。

“队长……能给我说说,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?”

队长有些诧异。我假装随口问问的样子,努力让自己的语调平淡下来:“队长如果不想说的话,那就不要说啦。我也只是随口问问,随口问问嘛。”队长笑了,揉揉我的头:“没什么不能说的。既然少天想听,那就给少天说说吧。”

他想了想:“嗯……我喜欢的人呀……他长得很好看,是我见过的人里长得最好看的。他荣耀打的特别好。他有点小脾气,会和我撒娇,会缠着我。哦,他还有点挑食,胃不太好。有时候他很聪明,有时候有点笨,叫人无可奈何,偏偏又喜欢他。他天天像只小鸟儿一样活泼可爱,叽叽喳喳的,活力四射,特别像个小太阳。”

他目光灼灼,一脸温柔。

原来……队长喜欢的人……那么好啊,我好像……比不上了呢。

队长说完,偏着头看了我一会儿,轻轻开口:“少天呢?少天有……喜欢的人了吗?”

我勉强笑了笑:“嗯嗯有啦,队长想知道吗?”

队长点了点头。

我深呼吸一口气:“嗯,我喜欢的人特别好。他对我特别温柔,特别宠我。他长得也好看。什么事都让着我。他就像我的光。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……或者说喜欢过我,但是我喜欢他,很喜欢很喜欢他,或者说是……爱他。”

今天训练的晚了点,结束已经八点多了。夜色弥漫了整个城市。训练室里只点了几盏墙壁上的挂灯,昏黄模糊。我以破釜沉舟的心态把那些话一股脑倒了出来,算是给这三年的暗恋一个交代。突然有点想哭,眼眶里有液体悄悄溢了出来,无声无息。

我喜欢的人就在我眼前,我却什么也不敢做。

不知道队长看见没有,我听见他叹了一口气,向我压下来,和我脸对脸。

离得很近。他的呼吸声我都能听见。

我能听到我的心砰砰地跳。我把眼睛微微闭上,脸上稍稍抬高了一些。这是我最后的勇气了。

夜色旖旎,星幕低垂,我觉得这一切要将我吞噬掉了。

然后队长……他摸了摸我的头,说:“少天,不早了,回去休息吧,晚安。”

心里的弦一根一根绷断,直至彻底坍塌。全身上下蔓延着一种
万劫不复的绝望。

我睁开眼睛,前所未有的明亮:“队长,晚安。”

说完率先转身,毫不犹豫的离开。走回自己的房间,轻轻关上门,背身靠住,一只手无力地举起,捂住眼睛。

三年了,已经三年了。

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他喜欢的人特别好,他已经不需要我了。

是该做个了断了。

走到浴室里,打开灯,躺在浴缸中,拧开水管。

水渐渐浸了半身,我拿出一枚新的刀片,往腕子上一划,殷红的血一瞬间涌了出来。

把手放在水中,温热的水浸了过去,麻麻的,痒痒的,并不太疼。我瞧着那儿流出一条细细的血绳,然后越来越多,变成了一条狰狞的血蛇,无情的玷染了纯净清澈的水。

我舒服地躺在浴缸里,闭上眼睛,哼起了歌。

“马车在奔跑,面具拉扯嘴角,月色拉开无人篇章……”

我能感觉到血液在迅速流失。

“禁锢冰冷无心的镣铐,被吞食温暖心脏……”

力气一点点被抽走。

“妄想挣扎于囚牢,黑夜笼罩这座冰窖……”

心脏的跳动一点一点缓慢下来。

“挣扎所剩无几的力量,嘶哑呜咽中退场……”

大脑渐渐无法思考。

“别再固执等待,迷惘消磨时光和希望……”

呼吸困难了起来。

“安睡吧,回到过去,梦中有家……”

整个人沉浸在黑暗中,万劫不复。

最后那一刻,我好像听到了有人在敲门。有熟悉的声音传来:“少天在吗?我是喻文州,过来和你说点事。”

无力地扯扯嘴角,喃喃地说出最后一句话。

“不要说啦,队长。晚安。”

再见,我最爱的男孩子。

晚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喻文州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
今天和少天说的那么明白了,没想到自家的傻少天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喜欢的人就是他。倒是看着少天傻傻的说那么一堆喜欢他的话的样子还真是可爱。最后居然还哭了,真是想让人好好亲一顿。

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怕做出逾越之事,不敢亲吻他。

晚上终于还是没忍住,想过来和少天把话挑明了说清楚。结果

过来敲门的时候听见里面的水声。

少天是在洗澡么?那……今天就算了吧。我们来日方长呢,少天。

嘴角勾起一抹微笑。

那么,我的少天……今天嘛,就先休息吧。

晚安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8 )

© 淮烟南难难难 | Powered by LOFTER